•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 坚守一方平安——​临渭警方圆满完成2019年国庆安保工作任务
时间:2019-10-09 来源:临渭公安
【字体: 打印

国庆期间,临渭警方在市、区两级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紧扣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主线,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分析研究,扎实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有力的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和政治大局稳定。节日期间,全局共出动社会面巡防警力2165人次,盘查车辆9100余辆,盘查人员10320余人次,人脸识别4200余人次,共受理群众有效报警377起,其中刑事报警19起,治安报警94起,其它报警253起,无火灾报警和灾害事故报警。全区未发生规模性非法聚集活动、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以及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事件,全面实现了“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安保工作扎实开展。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国庆安保工作,先后多次、分层级召开大庆安保工作部署会,沈军局长亲自动员,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分别制定下发了《临渭公安分局“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和10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各警种、所队、领导职责,明确了行动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了各项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预警防范,确保全区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启动了联合值班、专班值守等工作机制,对讲机全部调整为统一讯道,由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指挥中心和值班科队24小时盯靠,对上级的突发警情指令,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了重大紧急情况迅速果断处置。启动最高等级工作机制,指挥调度、网警全警全时空运转,值班局领导每日早晚两次合成研判,认真听取当日各项安保工作情况,并由指挥中心组织,开展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编写每日动态情况下发各单位,确保各类线索指令“日清日结”。同时,专门成立了指挥中心、治安、国保、经侦四个24小时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一人一策一专班”措施要求,确保了稳控到位。

严密巡逻防控,确保社会治安环境平稳有序。适时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二级查控勤务,全面落实网格化巡防、“三见警”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要求,特别是9月29日至10月4日,分局启动大巡防工作,将辖区划分为16个防区,沈军局长亲自参与,值班领导亲自督导,每天出动400名警力,70辆警车,50辆摩托车,开展昼夜巡防,确保街街有警察、见警车、亮警灯。重点加强了火车站、高铁北站、重点景区、商场人口密集区、党政机关等重点部位的警力投入和巡查力度,有效增强了社区和治安复杂地区的安全防范力度。节日期间,各科、所、队共出动社会面巡防警力2165人次,武装联勤出动警力217人次。城区派出所配合公交治安大队出动治安卡站查控警力266人次,盘查车辆9100余辆,人脸识别4200余人次,盘查人员10320余人次,查获吸毒人员1名,查获不合格肉类2车(移交食安中队),查获危险物质1车(移交消防大队),查获各类违禁品27件,有力确保了社会面秩序的安全稳定。

紧盯重点环节,确保全区公共安全万无一失。节日期间,各科、所、队共出动警力238人,执行桃花源、葡萄产业园、航天生态园、花卉苗木基地等旅游景区的安保工作,确保了各景区的良好治安秩序。夏军副政委带领50名巡特警驻扎华山景区,随时处置执勤期间发生的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同时,治安大队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22家涉及危爆的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签订安全责任书22份,并重点对全区643家行业场所进行治安大清查,及时整改隐患问题,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79份,停业整顿9家,治安处罚15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清理整治活动,动员村、镇、治保力量及社会自愿者参与,发挥“红袖标”作用,加强了辖区24所初中、114所小学的上下学“护学岗”,划区开展安全防范培训和检查,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稳定。

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安保工作顺利开展。为全面做实战时保障,服务大庆安保。警务保障室及时对各单位警用车辆、单警装备、警用设备进行集中检修和更换,并积极协调公路局等单位,解决检查站供电问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指挥中心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组织信通民警多次深入各所队对通信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和测试,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各类警令快速传达。分局户政全面落实户籍“放管服”各项措施,在窗口开展“祖国生日我在岗,敬业奉献有担当”活动,全体户籍民警及文职人员10月1日、2日坚守户政岗位不放假,耐心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国庆期间共办理身份证170人,身份证邮寄业务36件,发放身份证141人,身份证指纹核验53人,电话咨询139人。

严格队伍管理,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公安部下发的纪律要求,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和监管场所管理,紧盯“人车枪酒密网”等关键环节,实现了民警违法违纪和内部安全事故“零发生”。各单位严格落实国庆期间领导双带班、民警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主要领导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全体民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了政令警令的高效畅通。10月1日,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的使命感、荣誉感以及职业认同感。同时,为促进安保工作顺利开展,分局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分局班子成员在参与日常大巡防的同时,适时对各单位巡逻防控、屯警备勤、警容风纪、装备携带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发现的短板问题,现场纠察现场整改,确保了各项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