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维稳安保工作
时间:2019-09-29 作者: 通讯员 王锐华 来源: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锐华)为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人民法院正常的审判工作秩序,迎接新中国70华诞的到来,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全员政治站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世界瞩目、举国期盼的喜事,是凝聚民族力量、振奋民族精神的盛事。通过学习宣讲,全体警员充分认识到70周年国庆的重大意义,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全体警员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二是做好安保预警防范。根据全市工作大局和我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韩城市人民法院建国70周年维稳安保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预案从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应急处置原则、措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国庆期间维稳安保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三是参加安保誓师大会。组队参加了9月17日韩城市举行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誓师大会。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庄严的国歌声中,警员们立下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与祖国共荣耀,与国旗共辉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铮铮誓言,振奋了精神,昂扬了斗志,彰显了决胜国庆安保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四是召开专项工作会议。9月23日下午,警队组织召开了建国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专项工作会议。会上,院、队领导分别从大庆安保的规格任务、重大意义和警队机关安检、值班值庭、应急处突、遵规守纪、文明执法、警容风貌等多方面分析了当前安保工作形势,明确了职责任务,强调了纪律作风,使全体警员做到了认识清、任务明、责任实。

五是认真开展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安检值班、执勤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在岗守岗、履职尽责情况;查找机关、基层各部门各角落是否存在有安全隐患和安全漏洞;查看各类安保设备和警用装备是否运行良好。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隐患,并立即做好针对性整改工作。

六是参训提升实战能力。警队抽派4名业务骨干参加渭南中院支队组建的集训队,经过为期40天的艰苦训练,在全省法院组织开展的主题为“牢记初心担使命、实战历练庆华诞”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汇报演练中喜获团体三等奖。4名警员的突出表现,受到了上级警队领导的一致赞誉。警队要求4名参训警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的标杆作用,积极带领全体警员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全体警员一致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