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到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09-28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市委书记魏建锋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市委秘书长朱福俊等陪同下,检查指导公安机关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参加活动。

魏建锋首先来到渭南北站武装屯警点,详细了解了警力部署、值班备勤、应急处置等情况,现场察看了警械武器装备和个人防护护具,并与执勤民警辅警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维护社会治安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国庆期间安保工作任务重、强度高,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扬敢战能胜优良传统和作风,严密组织、精细工作,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国庆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市公安局扫黑办,魏建锋认真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展板,实地操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示系统,详细了解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机构设置、力量配备、专家构成、线索核查、案件侦办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在主动发现、信息搜集、线索清零、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胜利。

在合成作战大厅,魏建锋重点了解了多警合成、集中办案的新型办案模式,听取了建设、运行和功能等情况介绍,强调要进一步打破警种信息和手段壁垒,建好用好符合公安机关实际、既利当前又管长远的合成作战体系。

最后,魏建锋来到110视频指挥大厅,察看了全市主要道路、旅游景区和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控视频,了解了扁平化指挥体系警务模式、指挥中心基础建设和110接处警工作情况,视频调度并听取了对省际韩城禹门口检查站、陕西省潼关检查站、临渭公安分局和华阴市公安局的安保工作情况。就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周密的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要严密防范、加大巡查,处早处小,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扎实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渭南大局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渭南力量!

杨建琦代表渭南市公安局表态,魏书记的指示是市委对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渭南公安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再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将认真履职担当,全面排查风险,加强街面巡逻防控,加强社会面巡查管控,为国庆安保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