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法院:院领导积极办案 基层开庭做示范
时间:2019-09-26 作者: 吴超 来源:富平法院
【字体: 打印

2019年9月24日,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深入基层一线,在流曲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田某某与被告陕西渭南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被告林某某、被告尹某某、被告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该案依法由法官李小平担任审判长。

该案案情复杂,涉及原被告较多,原告因为受伤严重情绪也比较激动。正逢流曲法庭安装科技法庭,审判庭无法正常使用,李小平副院长决定就地在大办公室开庭审理。庭前,审判长详细审阅了卷宗材料,并安排组织原被告举行了证据交换。庭审中,针对原被告举证材料较多,审判长当即让双方依次序按组举证、另一方质证,完美避免了举证质证环节的混乱,提高了庭审效率。举证程序完结后,审判长及时归纳出了本案的争议焦点,组织各方围绕争议焦点展开辩论,辩论进行了3轮,案情逐渐明朗。庭审持续了3个半小时,李小平副院长用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让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并依法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庭审过程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各个环节规范流畅。因原被告争议较大,本案经合议庭评议后将择日宣判。

“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这次庭审是我院深入贯彻司法体制改革要求的表现,也是院领导常态化办案的具体体现。李小平副院长深入一线,下乡办案,不仅为法庭干警提供了学习机会,也为全院干警作出了实际的表率作用。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