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维护稳定 >正文
中秋节期间渭南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时间:2019-09-16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2019年中秋节期间,渭南市公安机关将中秋节安保工作作为70周年大庆安保的第一仗,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社会面治安防控、公共安全监管、队伍内部管理等安保工作措施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巡逻车组900余车次,全市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投入执勤警力1700人次,渭南境内三条高速公路及主要交通干道、景区道路通行畅通,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及交通事故和其它重大事件,初步实现了“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全市人民渡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一、 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扎实开展。9月11日,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中秋安保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战时纪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中秋安保的有关要求,就进一步落实中省有关决战决胜国庆安保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中秋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落实,夯实工作责任,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中秋节安保工作。会后,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迅速按照市局的总体部署,就全面落实安保各项措施下发了相关通知,明确了安保工作方案,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到位,扎实推动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

二、 严密打防管控,确保社会面治安环境平稳有序。紧密结合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了“云剑”、“昆仑”、缉毒破案和大收戒冲刺等各类专项行动,并结合中秋节逃犯返乡之际深入做好主要家属思想工作,成功规劝部督重点逃犯李星投案自首,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突出渭南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的巡逻管控力度,从9月13日开始,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网格化巡逻、“三见警”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的巡防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路面和重点部位,尤其增加了对火车站、渭南北站、汽车站、重点景区、商场人口稠密区、党政机关等重点部位的警力投入和巡查力度,加强了社区和治安复杂地区安全防范。节日期间,共投入民警 5088人次,武警 80 人次,群防群治力量 7169人次,巡逻车组905车次,核查可疑人员 38人、可疑车辆48 辆;公安检查站盘查车辆28810余台,检查人员 58450 余人,查缴违禁品 10件,有效确保了社会面秩序安定祥和。

三、 紧盯重点环节,确保全市公共安全万无一失。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紧盯华山景区、洽川湿地、韩城司马祠老街等旅游景区的安保工作,切实强化旅游安全大检查、旅游秩序大整治和景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了旅游安保工作取得实效。受连日暴雨天气影响,全市交警部门全员在岗,提前研判、科学布警,累计出动警力4067人次,警车729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93个,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景区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节日期间未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同时,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洪涝灾害,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曾岚常务副厅长关于做好应急响应和防洪抢险工作的指示批示,全面排查整改居民住房、学校,医院、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民爆仓库等爆炸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和旅游风景区、车站码头等各类公共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各类次生灾害,做到了防患未然。

四、 严格队伍管理,确保安保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中秋”期间局领导双带班、民警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狠抓值班备勤工作,有力确保了各项政令警令高效畅通。节日期间,华阴、富平县公安机关和全市交警全员在岗,市局及其他市县公安机关保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三分之一警力备勤,切实加强了通信、车辆和装备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不断强化内部教育管理和专项纪律作风整顿,积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公安部发布的《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战时纪律》,紧盯各警种部门在服务群众、行政执法、打击犯罪等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制定下发了《中共渭南市公安局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严防队伍内部和执法环节出现漏洞、形成舆论炒作。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由市局带班领导在每日调度期间对各单位值班到岗、备勤情况进行抽查,由市县两级督察部门深入13个县(市、区)基层一线单位多轮次开展督导暗访检查,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实现了民警违法违纪和内部安全事故“零发生”。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