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攻坚行动推进会(图)
时间:2019-09-12 作者: 王倩 来源:高新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IMG_8614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为深入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9月9日,高新交警大队召开“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大队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新交警大队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交通安全风险,严防亡人交通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长王晓文结合大队实际情况,对各中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抓责任落实。各中队切实全力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统筹做好源头隐患治理、路面秩序整治、农村安全守护等工作。切实把从严执法的要求一以贯之、贯彻始终,将警力、精力、资源持续向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集中,进入战时状态,克服一切困难,坚定不移把各项事故预防措施贯彻到底、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最高标准,紧抓治理成效。 坚持从“人、车、路”入手,积极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公司开展“两客一危”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对“两客一危”、“营转非”客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督管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掌握车辆管理信息和驾驶人安全行车状况。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一律依法予以停运;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对多次违法未及时处理的驾驶人、车辆督促及时清零,确保从源头消除隐患,坚决实现“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的创建目标。三是采取最硬措施,紧抓管控能力。要针对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突出重点路段、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理率。加大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切实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针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运车辆、两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农用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未按规定戴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无牌无证和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四是组织最广宣传,紧抓氛围营造。利用违法处理、车管业务处理和事故处理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其与群众直接面对面交流的作用,主动向前来办违法处理的驾驶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提供咨询服务。走进辖区“两客一危”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和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让每位企业运输参与者深刻认识到安全运输重要性,切实从源头斩断安全隐患。利用报纸、网络、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举办执法直播、警示曝光、以案说法等形式,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影响力。 

IMG_8608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