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全市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路面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澄城县召开
时间:2019-09-01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交警支队讯)为进一步推进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澄城县组织召开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路面防控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分管秩序工作的大队领导、秩序中队长及市局交警支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武德有副支队长主持,闫丰胜支队长就下一步做好路面秩序净化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通报了8月份攻坚行动路面防控工作情况,澄城、临渭、韩城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高交、华阴、合阳、潼关大队也分别总结了各自在路面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做了表态发言,并有针对性地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自7月份以来,全市各级交警在路面防控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在路面秩序净化行动中,交通秩序净化各项指数位居全省前列,路面管控“零容忍、严执法、大曝光、强震慑”成为新常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受到了省交安委、省总队以及市委市政府等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严密组织安排部署是掌握工作主动权的关键,领导带头示范是强力推动工作开展的关键,严格考核讲评是提升工作成效的关键。切实增强开展攻坚行动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八月份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8月份, 暑期、假期、汛期相互叠加,即将又面临秋收和开学季,这是全年重特大事故的第一高发季。入夏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给道路交通管理造成较大影响,事故防控形势不容忽视,全市交管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事故预防这根弦,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路面安全管控,切实推动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全市交警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战时的状态和要求,拿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的劲头,以攻坚行动为抓手,持续发力,奋力冲刺,久久为功,不断推进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一是思想认识要再重视。各大队要按照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统一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查找问题根源,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增强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8月份的攻坚战。二是组织推动要再强化。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要认真研判分析考核指标,及时学习、借鉴、推广攻坚行动中好的经验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剩下的这一周时间,要努力进行冲刺,把工作任务每天进行量化,每天进行通报,开展精准指导,确保秩序净化行动工作的整体推进。三是路面管控要在加力。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保持高压严管的势头不放松,总结固化前期行动成功经验,持续加大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和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工作力度,要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用好公安交警执法检查站,科学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加强网上巡逻和路检路查,织密织严重点车辆的秩序管控网络,确保做到严查不手软,严打不放松,以打促防。四是农村守护要再推进。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要积极衔接当地人保财险公司,抓紧实施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高质量实施农村千灯万带工程,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对已经建成的路口要进行认真梳理,完善资料并规范报送专项办。同时,要将农村手机APP应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确保工作成效。五是执勤执法要再规范。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要认真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思想,恪守法治精神,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同时,要强力推进执法记录仪装备应用,对执勤执法行为各环节进行全程追踪、记录,有效规范执法活动、保障民警依法履职。六是作风建设要再加强。要抓好队伍管理,树立战时的精神状态和纪律作风,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实践活动中去。尤其是各级领导要亲自带头,率先垂范,通过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为攻坚行动有效开展提供良好的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路面防控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以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