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律服务 >正文
交强险对于有责赔偿的规定
时间:2019-08-26 来源:找法网
【字体: 打印

交强险本就是属于国家强制购买的一种保险,而作为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是必须要购买交强险的,否则是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但是任何事故发生的时候,交强险也有一定的赔偿限额,而不会是造成多少损失就赔偿多少。那么交强险对于有责赔偿的规定是怎样的?接下来,找法网小编给您详细介绍一下交强险对于有责赔偿的规定。

  一、交强险对于有责赔偿的规定

  (一)有责情况下交强险赔偿标准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

  (二)无责情况下交强险赔偿标准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交强险对于有责赔偿的规定

  二、交强险赔偿范围

  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对于交强险的赔偿范围进行了明确规定。投了保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在限额内予以赔偿。汽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的责任限额。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以及被保险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

  交强险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在保险期间(通常为1年)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三、交强险赔偿程序

  交强险申请理赔如涉及第三者伤亡或财产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被保险人应先联系120急救电话(如有人身伤亡),拨打122交警电话,并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报案,配合保险公司查勘现场,可以根据情况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或垫付抢救费。

  保险公司应自收到赔偿申请之日起1天内,书面告知需要提供的与赔偿有关的证明和资料;自收到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日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作出核定,并将结果通知被保险人。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赔付保险金。

  以上就是找法网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交强险对于有责赔偿的规定。由此可见,交强险在某些事故中能减轻车主经济负担的,交强险期限是一年的。交强险是强制性的保险,带有一定的社会福利性质,就是发生交通事故时,避免肇事人无钱赔偿而导致受害人处以无助之境地。若您对此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找法网专业律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