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合阳县法律援助倾情帮助贫困户要回工资
时间:2019-08-24 作者: 通讯员 党微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微)日前,在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帮助下,赵某拿到了法院判决书,拖欠了近六年的劳务报酬终于有了着落。

2013年,赵某跟着康某在合阳县县城工地干一些杂活,年底康某只给了赵某1000元工资,说自己手头紧,剩下的钱以后给他,就这样,赵某拿着1000元现金和一张25000元的欠条回家过年。此后几年,赵某多次向康某追讨工资,起先康某还承诺会给,后来竟干脆改口说自己已经给过了。自此康某便一直拖欠赵某的劳务报酬。

2019年7月5日,赵某带着自己的贫困户明白卡到合阳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工作人员及时受理了赵某的援助申请,指派合阳县炳辉律师事务所雷丹律师承办此案。

庭审中,援助律师雷丹指出:康某拖欠赵某劳务报酬,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既有康某签字的欠条,又有赵某与康某的电话录音,虽然康某辩解自己出具欠条后向赵某支付过工资,但不能提供证据,应当对自己的主张承担举证不利的后果,同时赵某的劳务报酬是付出劳动才挣取的血汗钱,是用于家庭生活、养家糊口的主要来源,是其自身最基础的生存权利需求,康某依法应当支付赵某的劳务报酬。最后,法院判决康某支付赵某劳务报酬25000元,判决生效之后雷丹律师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申请了执行。

劳动者在劳务关系中本身就处于弱势,他们的血汗钱不应被拖欠和“赖账”,身处法治社会,当权益受到侵害时,每个人都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