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强化三项举措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图)
时间:2019-08-24 作者: 通讯员 孙鹏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DSC07078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鹏)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打防管控力度,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韩城市公安局以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集中优势警力,强化三项举措,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的掌控力、震慑力和打击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维护全市政治大局安定、治安形势稳定。

提升社会面管控的信息化效能。一是突出高发案时段、区域研判。通过每日警情、情报信息等内容发布预警信息,市局根据警情信息,及时向案件高发的时段、区域调整警力进行重点布防。二是突出高发案类型研判。在分析研判时,尤其对“两抢一盗一骗”和疑似涉毒人员违法犯罪等警情总量、案件特点、发案时段等进行综合分析,提前作出预警趋势判断,探索特警中队定点设卡、派出所区域巡线、巡特警大队外围控面的综合巡逻模式,极大地提升打防管控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营造社会面管控群防群控氛围。一是强化宣传促防范。定期进行警情研判,对比发现案件高发区域,由辖区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安全宣传,重点围绕安全防盗、自我安全保护等方面,通过案例剖析、现场解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安全防范措施。同时,采取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小手册、制作防范宣传知识栏、张贴治安防范小提示等举措,不断增强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工作开展以来,共制作宣传栏11个,张贴治安防范“小贴士”740余份,发放“侵财防范”宣传单1670余份。二是强化物防促防范。组织社区民警定期深入居民小区、广场商铺提醒广大居民和商铺业主加强防盗安全设施建设,加强物防设备的投入和应用,最大限度提升物防水平,降低发案。三是强化巡逻促防范。各派出所积极组织发动辖区群众群治力量,配合巡特警大队做到网格化巡逻,强化显性用警,把安全防范的触角延伸到各个层面,确保防范无漏洞、无死角。

保持严防范、降发案的高压态势。一是通过多样化巡防手段严防范。坚持“少发案胜于多破案”的理念,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本,提高见警率和管控率,采取“定区域、定岗位、定时段、定责任”的方式,构建警务平台车守点、巡特警巡线、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和派出所控面的攻防型街面立体化巡防布局,加大对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需求的重点时段和部位巡防力度,突出对车站、医院、繁华商业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守护,做到卡点、巡线、控面无缝对接,全面挤压违法犯罪发生的时间和空间。二是通过多方式挤压空间降发案。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紧紧围绕“云剑”行动和禁毒“两打两控”集中会战,巡特警大队突出街面巡防,辖区派出所围绕辖区防范,各巡逻小组采取公开巡逻、机动巡逻和武装巡逻等方式,跟踪、排查、打击可疑车辆和人员,伺机抓获现行,不断增强对各类案件发案的控制率和涉毒人员的打击处理力度。目前,通过社会面巡逻防控共排查各类人员430余人,抓获涉毒人员20人,追逃1人。

微信图片_20190821094033

微信图片_20190822113430

微信图片_20190822163251

微信图片_20190822163304

微信图片_20190822164548

微信图片_20190822164810

微信图片_201908210923512

微信图片_201908210940331

微信图片_201908221553425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