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司法:民间借贷起摩擦 人民调解消疙瘩
时间:2019-08-22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2019年1月20日,临近年关,是出外打工的人们陆续回家,筹备年货,喜迎春节的大喜日子。然而,对于临渭区崇凝镇仁村二组村民田某来说,一件烦心事搅得他寝食不安,心急火燎,理不出头绪,动不动就和媳妇吵闹,没办法,他带着一线希望来到崇凝镇调委会,只盼能够得到解决。

在镇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杜邦运热情接待了田某,在送上热茶的同时,知道了他的烦心事:原来,2014年腊月,同村好友李某因盖房资金不足,借了其3万元,当时约定月利息1分,时至今日,5年30多次催要无果;加之,李本人长期在外打工,人难见,钱不还,如今本金利息加起来有61000元,为此事,田某媳妇和田某没少吵架,这可如何是好?调解员老杜首先给与田某心理安慰,让他不要着急上火,并说李某曾经是自己的初中学生,待见了李某问明情况后,相信会有满意的答复。招呼走田某后,调解员立即骑车先后多次到李某家中,打听李某的下落,听村里人说他可能在花园、线王、崇凝、桥南等乡镇打工未归。老杜就冒着严寒又骑车先后二十余次到这几个镇寻找李某,通过十余次和李某谈心,用师生情、乡情感化,用法律知识说服,最终于2019年2月16日达成了还款协议,归还了田某30000元本金并给付了3000元利息,双方都很满意,此刻,乡情浓浓,气氛融融。这正是:借款纠纷闹心慌,专职调解来帮忙,乡情法理并相融,安居乐业送吉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