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考察团赴咸阳宝鸡考察观摩重点项目
时间:2019-08-21 作者: 记者 张向辉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8月19日至20日,市长李毅率团赴咸阳市、宝鸡市考察观摩重点项目并主持召开总结会。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咸阳市市长卫华等出席有关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参加考察,副市长杨武民作观摩考察小结。

两天来,考察团一行实地观摩了咸阳市生益科技、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冠捷电视组装生产线、咸阳彩虹液晶面板生产线、智慧咸阳大数据平台和宝鸡市农夫山泉太白山生产基地、汉德车桥宝鸡新能源基地、陕汽商用车、蔡家坡百万平方标准化厂房、宝钛工业园、吉利汽车宝鸡制造基地及发动机生产线等20多个项目,边看边学、边思边议。大家一致认为,两市动能转换的良好态势、竞相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及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劲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观摩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坚定了发展信心。

李毅指出,此次赴咸阳宝鸡考察观摩,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地市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以学促干,切实增强追赶超越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毅要求,要持续发力,真学真用,把“项目为王”理念牢记于心,紧紧扭住项目攻坚“牛鼻子”,采取切实措施,积极补短强弱,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取得新突破。要善于谋划,认真研究政策走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旅游品质提升等,高起点策划一批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善干实干,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持领导带头抓招商,发挥产业招商组作用,着力在招大引强上见实效。要善作善成,明确目标导向,突出成效衡量,集中精力保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千方百计强保障,加快推进36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年度投资突破千亿元。

李毅还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把稳增长作为后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逐月研究,强势推进,在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上狠下功夫,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学习咸阳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加快“网上政府”“掌上政府”“线上政府”建设,切实提升行政效能,激发市场活力。要扎实推进铁腕治霾,加快“双替代”工作进度,开展臭氧污染专项治理,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七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煤矿整合退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要抓实抓细综治维稳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渭南高新区、经开区、卤阳湖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