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澄城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七个紧抓”全面推进下半年各项公安工作
时间:2019-08-20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的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34项重点亮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全年公安工作争先进位、追赶超越,澄城县公安局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分析问题短板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措施,紧紧抓住七个方面,自我加压奋进,全面决战决胜“五场硬仗”,着力锻造“四铁”公安队伍,以维护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紧紧抓住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一主线,突出风险防控,坚决实现“五个严防、四个确保”工作目标。要聚焦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使各项安保维稳举措落地落实落细,确保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

二是紧紧抓住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这一龙头牵引,突出深挖彻查,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水区”突进。认真落实好中央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始终聚焦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断财、反腐、治乱和基层组织建设“八位一体”总体战,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二次驻陕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三是紧紧抓住“雷霆·2019”系列专项行动这一活动牵引,突出破案攻坚,切实提升全局各项打处指标成效。聚焦打击问题短板,采取超常措施,深入推进“雷霆·2019”、“雷霆.禁毒”和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专项行动,全力确保下半年各项打处硬指标较上半年有明显提升,彻底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四是紧紧抓住“两率一度”明显提升这一标准要求,突出社会治理,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澄城建设。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一村一警”、公共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确保下半年全县平安无事故。

五是紧紧抓住省市确定的34项重点任务推进这一关键,迅速补齐短板,全面筑牢澄城公安追赶超越的基石。要将全局34项重点任务和2项亮点工作作为各警种部门争先进位的重要引擎,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并进一步推进5方面41项公安改革任务落实,最大限度惠警利民。

六是紧紧抓住“三个中心一体化应用”这一重要环节,全面规范管理,认真落实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总要求。要始终绷紧公平正义这个执法司法工作的生命线,在三个中心深度应用、执法制度规范、执法问题整治、执法监督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七是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一根本,突出从严治警,用忠诚和担当铸就新时代“四铁”公安队伍。始终做好政治建警、作风建设、目标责任考核、从优待警等各项工作,持续推进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党性最强、素质最高、纪律最严、作风最硬、形象最好”的钢铁队伍。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