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筑牢“五张网”推进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图)
时间:2019-08-20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县域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合阳县公安局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紧扣清查巡防、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宣传防范等,抓紧抓实各项措施落实,织密筑牢“五张网”,推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坚持城乡防范“零盲区”,织密“巡逻防控网”

一是常态开展清查。 以宾馆酒店、网吧、洗浴场所、KTV、出租房屋、小区地下室、车库等为检查重点,严查“黄赌毒”问题;以中小宾馆是否坚持“四实”登记入住,是否张贴“三禁”标志为重点,彻查隐患漏洞。期间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关停麻将馆49家,收缴麻将28副,清查旅馆114家次,查处不按规定登记旅馆信息6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 二是城乡一体巡防。 组织全局各所队,围绕既定巡逻方案,按照设定的路线、划分的囤警点,在城区主要干道、县中心广场、天合园广场、商场、超市等十字路口,亮起警灯;在防范薄弱、背街小巷,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实现巡逻全覆盖,巡视无死角。巡防启动以来,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处理各类突发警情8起,排查重点部位40余处。 三是科学分析导防。 按照“信息引导巡防”的思路,对辖区的治安特点、地形分布、发案规律进行科学分析,灵活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充分依托辖区村委大广播、治安防范宣传栏、警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盗、防骗、防火意识。

坚持突出问题整治“零漏洞”,筑牢“重点管控网”

一是挂牌整治乱点区域。 以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各类治安和刑事案件、“两抢一盗”等侵财类案件高发区域,团伙犯罪突出的区域和地段,治安复杂混乱村和街道,流动人口聚集(居)地区和治安混乱的出租屋、繁华商业街区等为重点,出重拳,严整治,先后排查各类线索62条。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行业。 开展了“强监管、除隐患、抓防范、保大庆”物流寄递行业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力实现寄递物流企业实名登记、开箱验视、X光机安检“三个100%”目标,共检查物流寄递企业18家,现场整改隐患5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3份。 三是严格落实重点管控。 切实做好公交、铁路沿线安保工作,联合消防到甘井火车站、渭运公司、洽川公交公司、腾达公交公司、交通公司突击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全力维护铁路、公交安全。

坚持安全管理“零懈怠”,织密“隐患过滤网”

一抓民爆物品安全。 治安大队对秦晋煤矿、金桥煤矿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和两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库房及销售门店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库房的人防、物防、技防、犬防“四防”措施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储存库人员资质和物品出入登记等制度是否健全,以及库存是否与记录相符等进行查看,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现场整改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 二抓公务用枪安全。 针对公务用枪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和多发性问题,组织民警对各枪支配备单位枪弹库内的枪支和弹药进行了细致的清点,检查是否落实24小时枪库值班值守,双人双锁及枪支集中保管、领用审批、领交登记、持证携枪、使用枪支报告、维护保养、日常检查等制度,在检查中发现并整改问题3处。 三抓日常教育管理。 利用民爆月例会、治安月例会等形式,组织治安大队民爆专干、各派出所长、民爆监管民警等,经常性学习《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公务用枪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单位紧绷“安全弦”,经常性开展自查工作,防患于未然,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安全教育18次。

坚持综合治理“零缺口”,共建“社会群治网”

结合“百日整治”工作要求,加强城区流浪犬及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一是强化工作联动。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整治目标及范围,将城区分为四个片区,分别由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金水所、九龙所承担片区整治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开展整治工作。二是专项巡查整治。设置了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车、流浪犬捕捉专用车,悬挂横幅、安装扩音器,播放流浪犬整治及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相关规定,通过在城区不间断地巡防宣传,及时发现、捕捉无人看管流浪犬,劝阻、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整治工作以来,共捕捉流浪犬138只,其中移交畜牧局72只,集中圈养10只,群众领养52只,现场击毙疯犬4只,发现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6起。三是发动社会群治。广泛宣传《合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犬类管理的通告》及《合阳县关于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动员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引导规范文明养犬和遵守禁燃限放规定,公布举报电话,形成全民共治浓厚氛围。

坚持防电信诈骗“零距离”,做细“宣传防范网”

一是抓好阵地宣传。先后组织机关科室、各派出所在县中心广场、各镇集会等,设点集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牢记“十个凡是”骗子都是浮云》《合阳公安反诈提示》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等彩页,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咨询台,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以案说防”,讲解电信诈骗惯用形式,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辨识力。二是创新宣传手段。积极转变思路,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微方式”,在“合阳公安在线”“合阳公安微博”“合阳公安抖音号”等,发布电信诈骗警情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发挥社会力量共同防范,扩大宣传受众面。三是把严最后关卡。动员全县门店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在金融机构、银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的醒目位置张贴防电信诈骗警示海报,使广大群众对防范诈骗常识能够“看得见、记得住、懂得防”,一旦接到受骗人员报警,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共同守好防范电信诈骗的最后一道关卡。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