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图)
时间:2019-08-17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华阴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3)17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8月16日,华阴市借助西岳大讲堂,邀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王刚老师作扫黑除恶专题讲座。全市党政领导及扫黑除恶一线工作人员400余人参加讲座培训。

华阴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3)109

讲座中,王刚老师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的背景、目的及意义,深刻剖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涵和要求,讲述了黑恶势力犯罪的根源及特点,解析了黑恶势力认定标准和一般刑事案件的区别;对涉黑涉恶线索十必查、黑恶势力十必打、什么是黑恶实力的保护伞、一案三查等基本概念的作了外延和阐述;对涉黑涉恶行为的法律定义、“保护伞”的定性与法纪协调治理、打赢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着力点进行了全面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引用经典案例,对如何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惩治恶行恶习、严打治乱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刚老师以亲身经历和真实案件诠释了,哪怕是一贫如洗,也要学会做人;哪怕身边有再多的人变坏也不能成为你变坏的理由;宁可一辈子不当官,也不能丧失良心”等经典金句令大家产生了心理共鸣,多名干部听取王刚老师讲座,感觉正义凛然、热血沸腾,对大家的价值观产生积极影响,纷纷踊踊跃添加王老师微信,给王老师极高的赞誉。

华阴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3)354

通过本次讲座,使全市领导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夯实了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了斗争方向。同时也通过扫黑除恶一线工作人员及村(社区)负责人的传达宣讲持续坚定全市扫黑除恶信心,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助力华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强大攻势、不断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