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时间:2019-08-17 作者: 记者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8月16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魏建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级领导王瑞峰、樊存弟、王晓军、孟小瓒、孔令锷出席会议。

魏建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提高立法质量,真正发挥法律效力和社会效果。要坚持严格执法,认真落实执法责任制,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处置民生领域案件,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司法需求。要坚持全民守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法治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魏建锋要求,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