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检察院: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挂牌设立检察官办公室
时间:2019-08-16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8月16日,合阳县检察院在县公安局执法管理中心挂牌设立检察官办公室,这是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创新侦查监督机制,提升侦查监督质效,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又一创举。

今年以来,合阳检察机关为更好的适应司改需要,与公安局及时联系、协调沟通,在该中心挂牌设立了“检察官办公室”,并派驻检察干警入驻,以现场巡查、查阅卷宗、登陆公安系统等方式积极开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

挂牌仪式结束后,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与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分管领导、负责人及部分民警进行了座谈,就如何与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进行衔接、怎样履行重大疑难案件提前介入、立案监督、侦查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沟通,为顺利开展侦查监督工作搭建起全新工作平台。

这一侦查监督机制的创新,在增强检察院法律监督意识和监督能力的同时,将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办公室设立后,检察机关将与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在重大专项行动中的会商、对接,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时,也将定期指派员额检察官到派驻办公室开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执法活动监督、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目前,以检警共赢,提升监督质效、消除监督盲点、促进执法规范、维护司法公正的各项法律监督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