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洽川派出所三举措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08-16 作者: 通讯员 李媛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93041dd0771818eaf4bf7995885cc7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媛)为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近日,洽川派出所通过三项措施全面落实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召开村干部会议,全面落实县公安局文件精神。以贯彻落实县公安局防电信诈骗文件精神为主线,以“九进五做”为主题,积极宣传开展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发动各村干部明确防范宣传责任,动员广大村干部积极作为,全力打压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宣传,确保防电信诈骗全覆盖。洽川派出所制定工作方案,划分包联区域,明确民警责任,组建各村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各个村组、社区、集市、景区等地,通过在各村主要位置悬挂横幅、LED滚动播放宣传防范电信骗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零距离”地进行案例讲解,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及宣传车辆,向群众喊话:远离电信诈骗。

三是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群众举报通道。在宣传活动中,要求群众切莫存有“贪、怕、慌、缺、善、过度自信” 等心态,牢记“十个凡是”。同时,向群众公开派出所举报电话,在群众接到电信诈骗电话时及时向民警求助,尽可能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

9ace429fc59b89a610ae61b2d5420d3

0776dfc288e022441cf3ae4af71d991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