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省交安委发来贺信高度肯定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19-08-15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日,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向渭南市人民政府发来贺信,高度肯定我市在全省二季度“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中取得的显著成绩。

贺信指出,渭南市“在攻坚行动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统筹兼顾,聚焦综合治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为全省完成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目标任务作出了显著贡献,省交安委特发贺信予以肯定。”市长李毅对此作出批示:“对市公安局及交警系统提出表扬,望再接再厉,巩固战果,再创佳绩。”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降事故、减伤亡、保安全、保畅通”目标,全体交警顽强拼搏、连续奋战,持续开展“三秦平安春运”“三秦春季严查严防”“三秦夏季严整治降事故”系列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截至8月上旬,全市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交通事故起数下降26%、死亡人数下降45%、受伤人数下降25%、经济损失数下降32%,攻坚行动全省领先,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控制,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定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风险辨识标准》,每月每季度分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点、线、面三个层面的风险等级,发布红、橙、黄、蓝“四色预警”,先后评估出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风险隐患源66个,科学合理防控各类安全隐患;从严开展路面秩序“大整治”,查处重点违法行为7.9万余起,行政拘留1600多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750本,终生禁驾18人;加大“五大曝光”活动力度,曝光内容覆盖“报、网、端、微、屏”,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呈现新气象、新面貌。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