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文化 >正文
感动•心动•行动(原创)
时间:2019-08-15 作者: 指挥中心 梁艳 来源:经开分局
【字体: 打印

初次识得张富清老人,源于一次偶然的抖音。

人民日报抖音号里推送的张富清老人哽咽着的那句话:和我一起的战友,很多都不在了,我还有什么资格去炫耀自己……那一刻,我鼻子微酸,被感动了。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上,还有活的如此纯粹的一个人,我不相信。

我打开网页,搜索“张富清”,弹出无数条讯息,我找权威媒体的网页一条条看着:他先后两次荣获“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他拥有“人民功臣”勋章,他六十余载深藏功名,他从未向爱人子女提过他英雄的过往,他依旧住在那间上世纪80年代的旧房子里,他近90岁高龄截肢后顽强的站了起来……我好像有点懂了。

前日,支部组织学习,支部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我之前搜索的那些信息和学习的内容渐渐重合起来,随后我们观看了老人的事迹视频,老人的形象在我脑海中渐渐饱满了起来,他1924年生,1948年参加解放军西北野战军,1955年转业到湖北省恩施来凤县,1985年在来凤县建行离休。我心中仿佛有一个种子破土而出,我忍不住问自己,到底是什么?

我恍然大悟,是初心啊!

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顽抗抵抗八年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推翻腐朽的国民党政府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是什么让中国人民从此富起来、强起来?是我们的信仰,是我们的初心。在任何时候,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不变初心。正因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才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带着新的任务和新的使命,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历史起点上,率领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向向张富清老人学习,就是学习他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不论身披何种荣誉头戴何种光环,不论何时何地,都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不忘艰苦奋斗的党员本色,始终以国家利益和党的事业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立于新时代,还做初心人。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