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金水派出所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进公园活动(图)
时间:2019-08-15 作者: 通讯员 刘晓阁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19081508483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晓阁)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趋势,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8月14日下午7时许,金水派出所针对夏季大多数群众在公园纳凉、健身、娱乐之际,组织该所“女子反诈宣传队”深入辖区天合园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公园内不同人群采取相应的宣传措施。针对公园内纳凉的老年群体主要以宣讲为主,面对面向老年群体普及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技巧,帮助老年群体守好养老钱;针对青年群体,民警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解疑答惑为主,面对群众的疑问耐心解答,并通过身边的案例逐一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特点及防骗技巧,在发现疑似诈骗时,要做到四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及时报案,同时倡议年轻人将防骗技巧分享给身边的亲人、朋友;针对学生群体民警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互动,在交流中进一步巩固防骗知识,使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达到防骗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提高了群众对欺诈信息的识别能力,为打赢这场防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人民战争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QQ图片20190815084842

QQ图片20190815084851

QQ图片20190815084913

QQ图片20190815084924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