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区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司法局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图)
时间:2019-08-14 作者: 通讯员 王新荣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新荣)根据临渭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3日下午,临渭区委第六巡察组对司法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动员会召开。会上,临渭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宋悦迢就即将开展的常规及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发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临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惠双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刘江宏、陈静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司法局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及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

宋悦迢指出,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区委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做好本次巡察,是区委巡察组和司法局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双方要做到密切配合齐担当,恪尽职守敢亮剑,严守纪律讲规矩,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政治巡察任务。

宋悦迢强调,本次巡察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及“五个持续”和“五个紧扣”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结合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反馈问题,重点发现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统筹协调作用未有效发挥、体制机制不健全、整改不力及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 

王忠发强调,对于本次巡察,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巡察定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作为,自觉接受政治巡察,坚持严谨细致工作态度,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强化政治规矩意识,严守巡察纪律要求。

最后惠双奇代表临渭区司法局党组及全系统干部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委对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和综合考评。局党组将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到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同时将本次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整治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以发展为主题,稳定为中心,深入推进法治临渭建设,以干部作风转变和反腐败工作提高的优异成绩,向区委和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司法局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8月12月-9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329327425,电子信箱:wnlwdlxcz@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