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时间:2019-08-12 来源:渭南法院网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干警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9日上午,潼关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法官干警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感怀先烈,砥砺奋进”爱国主义主题党建活动,实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党的教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古城内西五路北新街七贤庄1号,是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设立的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公开机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文件、书刊、烈士手稿、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等人的照片等文物,大家依次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机要室、办公室和会客厅,以及在此居住过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住室等建筑。通过详实生动的介绍,该院全体党员干警对办事处成立的经过、办事处同志政治学习、组织开展活动以及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情景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切身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领导人及工作者在艰难复杂的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和共产主义共同理想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砥砺奋进、克服重重险阻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毕后,院党支部书记张平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部分内容。在庄严的党旗下,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严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下,在场的每一位法官干警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党建活动结束后,该院法官干警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和了解老一辈共产党员进行革命的伟大事迹,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贞的爱国情怀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弘扬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作出各自的贡献,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