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群英 >正文
平凡中书写责任担当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扫黑办线索核查民警杨雷
时间:2019-08-10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来源:华州分局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190711112052_wps图片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娜)杨雷,男,汉族,现年32岁,中共党员,二级警司,2015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系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负责分局扫黑办线索核查工作。

线索核查是扫黑除恶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线索反映的涉黑涉恶及其他问题,必须一一核查清楚,并形成核查报告,再分类处置。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扫黑工作,杨雷在工作中适应速度快、思路清晰,能够灵活处理各类突发状况,执行力强,踏实敬业,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精通各项业务,迅速成为分局扫黑办的骨干并主动担任线索核查组组长,积极发挥着“桥梁”作用。核查线索不易,甚至比具体案件办理还难,参与过此项工作的同志深知核查线索就是“一句话,跑断腿”,一条线索核查整理出来的文字资料足以装订成一本、甚至多本厚厚的卷宗。

为确保全局线索核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顺利完成,杨雷凭借着自己的韧劲、耐心、责任心,对收到的每条线索都要经手一遍,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对负责线索核查工作的单位逐一点对点培训,共同解决研究线索中的疑难问题。尤其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阶段,他几乎天天加班加点,办公室的灯几乎是长明,有时候忙得饥肠辘辘,但他从来没有退缩,毫无怨言。

除了繁琐的线索核查工作,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他都会热心帮忙,不求回报。扫黑办因人手不足,他就主动去承担一些复杂琐碎的内务协调处理、情况的上报下传、电话转接、数字报表等工作。专案组缺人时,他又义无反顾地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警四年来,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诺言,2018年还被授予个人“三等功”。言语不多的他,从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多的是用行动来回答。同事们的眼里,杨雷永远是那么自信、乐观、主动,他总是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响应领导号召,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职责,默默奉献,书写着人生的华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190711112113_wps图片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