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群英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安王东荣膺“陕西最美退役军人”
时间:2019-08-0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1927-2019 建军92周年 最美退役军人

在7月28日举行的全省2019年庆“八一”暨“最美退役军人”颁奖晚会上,渭南市公安局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安王东同志被表彰为“陕西最美退役军人”,受到省委副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省军区副政委、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振东会见。

安王东,男,汉族,陕西渭南人, 1974年7月出生,1992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历任排长、参谋、连长。服役期间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00年在北京出席全军科技大练兵汇报演练时受到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亲切接见。2001年和2002年分别被选为集团军党代表和兰州军区党代表出席党代会。2003年转业至渭南市公安局。现任渭南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一级警督警衔。

转业到市公安局组织征询他的岗位选择时,他没有思考的就提出了要到实战巡防单位继续发挥军人的本色,继续发扬勇猛顽强、创新争先的拼命精神,在巡特警支队一干就是15年,多次参与极端暴力犯罪抓捕和处置以及全国特警比武等多项急艰险重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党员。

把对党忠诚书写在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上

只有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他在部队上就是政治学习的标兵,到巡特警支队后他不忘政治学习,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加强自身政治素养有机结合起来,红色基因在他的血脉里赓续,责任担当在他的胸膛里永驻,以自律赢得自尊、以自爱赢取自信。

把恪尽职守挥洒在打造实战铸造强兵上

危难见忠勇,热血铸利剑。特警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危险无处不在、经常与死神亲密接触。从警以来,他不畏危险,以过硬的实战素养和敢打敢拼的作风先后成功处置了27起重大刑事犯罪抓捕和案事件处置。2005年,连霍高速陕西渭南段一个月内接连发生十余起持枪抢劫过往司机案件,造成了较大影响。在确定嫌疑人藏身地实施抓捕时,他第一个撞门冲进狭小的出租房内,以过硬的军事技能迅速将举枪反抗的犯罪嫌疑人制服。而在突击前,他却将自己的防弹背心和头盔让给了同行的战友。当事后查验疑犯所持已上膛的枪械时,同事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他的事迹在CCTV法制栏目播出后,渭南特警“秦东飞虎队”响彻三秦大地。2007年,渭南西潼路一民房内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已打拼出名气的他临危受命进行处置。面对丧心病狂失去理智的犯罪嫌疑人,他一边做心理攻防、一边部署伺机处置。当疑犯举刀的一瞬间,他配合战友果断出击,成功将人质安全救下并制服了疑犯,围观群众拍手叫好。多年来,他和战友们一起用汗水和鲜血默默书写出当警察的绚丽华章,巡特警支队成为全省业务系统中的“老先进”。党的十九大以来,他根据新时代公安特警队伍建设要求,重点加强特警实战技能训练。在党的十九大安保中,他负责陕西公安特警“砺剑2017”反恐处突跨区域拉动演练保障组工作和渭南的2个演练科目。面对险重任务,他身先士卒、精益求精,把装甲车运用、山地搜索、山地崖下滑的这些高难度科目反复训练,在参战人数、下降高度和枪弹管控上做了最严的部署,在汇报演练中一出场便惊艳全场,受到了省市观摩领导高度肯定。2017年,他带队参加陕西公安特警技战术大比武。面对强手如林,他沉稳布局、调整战略、创新组训,运用信息化手段创建训练数据库,苦练实练加巧练,渭南特警在比武竞赛中取得个人单项3个第一、2个第二,团体单项1个第一、3个第二、1个第三,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2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1人报请公安部二级英模。

把担当奉献展现在弘扬军队优良传统上

信念源于热爱,忠诚源自信仰。15年的巡特警生涯,对他而言只是战斗岗位的转换,训练场上他是挑战极限的魔鬼教头,练射击身先士卒,50多度高温下,水泥地上一趴就是两个小时,练技战术4次韧带撕裂,伤痕累累,他培养的狙击手,成为特战精英。他是身经百战的特战专家,制定的12项工作制度和9类处突预案,成为全省巡特警学习的样板。组织上考虑到他的伤病,曾考虑为他调岗被他婉言谢绝。在他心里,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旋踵。他以能打仗、打胜仗为己任,练真招、砺精兵、保平安。如今已经45岁的他,面对一身伤病和体能明显下降的情况,仍然像“永动机”一样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险处,每年带队在外训练、执勤时间长达5个月之久。他组训施训期间,巡特警连续6年被评为全省第一!每年他带队参与联勤联动、治安设卡和重大节点查控勤务多达80余次。近5年来,他亲自查获枪支18把、子弹166发,抓获各类嫌疑人65名,组织各类安保执勤372余次,均做到了万无一失。他就是这样,在绿色与藏蓝色的生命交响中,他拨动的总是最热烈的旋律,唱响的总是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