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机关批捕黑恶势力犯罪47件 388人(组图)
时间:2019-06-19 作者: 记者 张耀锋 实习记者 张西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6月19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耀锋 摄

陕西网(记者 张耀锋 实习记者 张西伟)6月19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介绍全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刘小政主持会议,诉讼监督部副部长张彩锋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的内容和活动安排情况。

12309检查服务中心全面运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了检察机关所有服务群众功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面运行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1390人(次),办理刑事申诉案件21件;接听12309热线电话340余次,公开程序性案件信息3684件,重要案件信息441件,法律文书1880件。办理了一批不服法院生效刑事裁判案件、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案件、国家司法赔偿案件和司法救助案件,受理了一批不服法院生效民事行政裁判案件,较好地化解了一批涉检矛盾。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47件388人,起诉29件331人,其中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3件50人。其中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3件50人。加强督办指导,市检察院挂牌督办重大涉黑涉恶案件13件。组织对2016年以来公诉的涉黑涉恶案件和刑事案件开展“回头看”,两级院翻查案件9909件,排查出各类案件线索13条,其中涉黑涉恶案件线索3条、“保护伞”案件线索8条、普通刑事案件线索2条。市县两级院加快办案进度,共批捕黑恶势力犯罪6件39人,起诉2件45人。

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协调发展。2017年7月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024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949件,其中,行政公益诉前程序937件,民事公益刑附民诉前程序12件;提起诉讼15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3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2件案件涵盖所有法定领域和类型,办案单位涵盖全市所有基层院实现了办案“全覆盖”。成功办理的“大西髙铁”、“候阎铁路”沿线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案件,部署开展“为国家维权、为公益代言”民行检察监督活动和“问题疫苗”排查专项行动,联合开展了中小学、幼儿园校内及校园周边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和改善。

据介绍,这次“12309 检察服务宣传周”时间从6月17日开始,至6月21日结束,宣传的主要任务是:宣传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和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将继续开展七日内回复制度活动,落实一人一事一档,建立群众信访回复季度分析研判机制,全面推动解决群众“申诉难”问题。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刘小政,诉讼监督部副部长张彩锋参加新闻发布会。记者 张耀锋 摄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列介绍全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记者 张耀锋 摄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刘小政主持会议。记者 张耀锋 摄

市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副部长张彩锋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的内容和活动安排情况。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