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检察: 深入基层司法所 督查矫正工作
时间:2019-06-19 作者: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6月18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吕仲信带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刘群、高向阳一行督查了韩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并开展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社区矫正科科长张飞鹏陪同督查。

吕仲信副检察长一行先后深入韩城市金城办、芝川镇司法所开展督查,通过查阅在矫人员档案、司法所日常管理记录及查看定位管理系统,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产、生活状况,并和4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谈话,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鼓励社区矫正人员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的“保护伞”、“关系网”线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组织和人员,并向他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50问及举报方式的宣传彩页,强调了在矫正期间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教育他们要遵纪守法,不得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档案填写不规范、“双八”制度落实不到位,矫正小组人员配备不规范等问题,吕仲信副检察长对加强矫正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社区在矫人员扫黑除恶知识宣传教育及线索摸排工作;二要对涉黑涉恶在矫人员要重点管控,严防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向恶势力靠近,严格监督违反社区矫正规定和重新违法犯罪等情形;三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范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