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到市中院市检察院调研(图)
时间:2019-06-19 作者: 记者 王倩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李毅在市中院市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依法快审快判 从严从快批捕

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1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深入市中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一同调研。

渭南政法网(记者 王倩)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深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一同调研。

李毅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执行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一站式”诉讼服务运行,详细了解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摸排及案件审理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按照中央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已审理的黑恶及其他刑事案件重新核查,不放过一个涉黑涉恶线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要积极配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高效机制,形成强大合力。要聚焦“打伞破网”“打财断血”重攻方向,配强人员力量,加大审判力度,做到快审快判,依法严惩。要强化业务培训,指导基层法院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提高审判质效,以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市人民检察院,李毅实地询问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日常工作情况。在详细了解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后,他要求,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坚决落实中省决策部署,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黑恶势力犯罪。要扎实开展公诉刑事案件“回头看”,深入推进线索排查核查,落实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要继续做好检察机关提前介入重大案件侦查工作,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违法犯罪财物追缴、扣押等监督力度,强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李毅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到了关键时刻、进入攻坚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再掀强大攻势;要夯实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主体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专项斗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要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加快线索核查,加大办案力度,增强攻坚合力,巩固扩大战果,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深入市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一同调研。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