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深化组织开展路面整治活动(图)
时间:2019-06-18 作者: 王倩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为扎实推进“三秦春季严查严防”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确保第二季度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6月17日,高新交警大队深化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认真组织开展路面整治活动。

一、 强化协调管理,提高治理水平。各中队要努力提高整治水平,认真组织开展重要道路开展排查整治。对存在隐患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限期组织整改,确保辖区主要道路的设施完善,防止出现因安全设施不到位形成安全隐患。

二、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要强化辖区路面管控,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最大限度的遏制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是组织分析研判。各中队要组织有关人员对辖区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成因等进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二是深化落实“包保责任制”,大队到中队层层抓落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三是严查交通违法。重点查处超速行驶、超员、超限、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加强后勤保障。要将主要警力和装备配齐,安全设施、科技装备和执勤执法录音录像设备,提高科技管理水平。

三、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种类型的宣传教育引导活动。一是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双微等媒体的作用,大力组织宣传开展路面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在重要路段、广场、学习、车站等人员密集流动区开展宣传。三是利用路面关口开展宣传。利用执法站对过往的车辆驾驶人开展宣传,及时告诫驾乘人员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行车意识。

四、 强化督导检查,规范执法行为。大队将加强对这项活动的督导检查,各中队也要加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执法程序不规范、服务态度不好、警容风纪不严整等问题。广大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做到动作语言规范,防止因执法不规范导致发生舆情问题。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