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公安:利剑扫黑 铁腕除恶 扎实开展新一轮治安大清查行动(图)
时间:2019-06-17 作者: 通讯员 孙小康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小康)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突破,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6月14日至16日,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新一轮治安大清查行动。行动将治安乱点、重点行业的整治、整肃及打击“涉黄涉赌”社会丑恶现象作为重要内容来抓,通过精心组织“交叉行动”“零点行动”“清扫行动”,从而带动治安环境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向好,最大限度地挤兑违法犯罪的滋生空间,全力策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 坚持高端站位,强化组织推进。此次大行动以清扫、整治、打击、宣传“四轨并行”,以更大力度、更明指向、更广覆盖、更强声势,对扫黑除恶实施定向打击、深度打击、集群打击。一是研究制定方案。6月14日,县局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部署行动举措,制定下发《蒲城县公安局关于开展治安大检查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要求、明确时序进度、落实工作责任。二是突出行动重点。此次清查重点以城区为主战场,以公安派出所为基本作战单元,在各所前期确定的治安乱点基础上,以清查行业场所、涉枪涉爆单位、出租房屋、麻将馆、茶秀、隐匿在小区地下室、车库、居民家中以及其他门店内的麻将机赌博及“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为打击重点。三是扎实部署推进。参战所队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此次大清查行动,广延情报信息触角,保持对“黄赌娼”违法犯罪的高能预警、敏锐发现和高压严打。同时,县局将本次清查情况纳入本月考评的内容,实行严格奖惩,从而倒逼加大管理打击力度。

二、 明确主攻方向、突出打击重点。各参战单位根据不同战场的治安实际,切实做到突出区域特点、行业特点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为大清查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强化行业整治。对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等重点场所、涉黄涉赌易发违法犯罪、外来人口集中租住带、城郊结合部等重要部位开展地毯式清查,持续整治净化面上风气。二是强化乱点攻坚。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区派出所联合对县域北紫金路、东关南巷两处乱点,高强度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坚决铲除毒瘤。三是强化办案力度。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黄赌违法犯罪,深挖到底,顶格处理,严防涉案人员漏网,从而扩大打击成果,形成强力震慑。

三、 清查成效显著,夯实平安根基。此次治安清查行动工作中,全局参战单位统一部署、上下齐动、点面结合,发起凌厉攻势,参战民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方面和重点行业,整肃治乱,精确出击、重拳打击,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共投入警力400人次、车辆105车次,清查检查重点单位145家次、宾馆酒店101家次、洗浴足店38家次,KTV20家次、出租房屋56间,各类茶座19家,发现整改治安隐患8处,核查可疑人员68人,拆除洗浴酒店内的暗门及门锁8个,收缴违规安装的报警器8个,销毁足浴店带有暧昧字眼的宣传广告2张,封掉足浴店涉黄嫌疑客房包间5间,取缔街面麻将馆6家,停业整顿、限期整改8家足浴、酒店。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