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合阳 >正文

合阳法院王村法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庭务会(图)

时间:2019-06-15 10:32 作者: 通讯员 梁荔明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荔明)6月12日上午,合阳法院王村法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庭务会,认真贯彻落实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专项活动。

王村法庭庭长闫鹏组织全庭干警认真学习中央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该院《“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传达了党组书记、院长徐天宝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庭干警要按照会议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攻坚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和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二深入排查梳理,着力发现线索。要按照院扫黑办统一安排部署,在本周内对近三年来受理的案件尤其是民间借贷案件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核查,对发现有“职业放贷人”、“套路贷”或者虚假诉讼可能的线索要第一时间签字背书报院扫黑办。三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村镇集市日、巡回审理、下乡办案之余,走巷入户开展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完善台账资料,认真查漏补缺。要门别类完善好宣传、线索举报、线索排查、会议记录等各类台账资料,补齐工作短板,做好当前工作。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工作。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案件审理、平安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理清工作思路、不重此轻彼,确保各项工作过有序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