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华阴 >正文

华阴: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 开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时间:2019-06-15 09:08 作者: 通讯员 孙志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志成)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工作要求,华阴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下茬立势整改、优化方法策略、全面夯实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开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局面。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严密工作链条。全市各相关单位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市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中省市工作要求,在6月4日、6月11日、6月12日分别组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开展学习,并扎实部署开展“回头望”工作,通过配足力量、细化措施、精细调度,着力形成工作合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边查边督边改,成立7个扫黑除恶督导组,深入各成员单位工作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抓紧抓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以“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作为工作目标,纪委监委成立专班工作组,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交办线索未按时上报的一经发现立即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形成了打击黑恶势力的严密工作链条。

精准抓住工作重点,全面加快整改节奏。市委、市政府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机遇,通过扎实开展“回头望”工作,再次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坚决做到线索不见底不罢休、案件没查透不放手,确保反馈问题大清零、整改任务大见底,将深挖彻查、打财断血作为重攻方向,将侦破案件与打伞破网相结合、将乱点乱象治理与打击村霸恶势力相结合,坚持打深打透,通过与纪委监委、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起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黑恶势力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核查依法处理,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并及时总结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亮点特色,进一步优化方法策略,确保用更快的节奏、更扎实的作风、更精准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