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公安“巡逻机器人”亮相陕西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图)
时间:2019-06-14 作者: 通讯员 张蓉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蓉)5月25日至29日,陕西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成果展以“科技创新兴警惠民”为主题,以小革新、小发明提升警务效力为手段,以“微警务”、“微创新”推动平安建设为目标,重点展示近几年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在信息化应用和技术革新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系统等优秀成果。韩城市公安局科技研发中心研发创新的“巡逻机器人”成功入围参展。

据介绍,该巡逻机器人聚焦公共安全市场,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集成全息感知、动态决策、行为控制和报警机制等装置,具备人体检测、人脸识别、红外热源侦测、自主感知、自主行走、自主保护和互动交流等能力,实战应用于重点场所区域联防、重大活动智能安保、治安卡口人车查验、机场车站日常巡防、基层业务接待办理等场景,能够帮助民警完成基础性、重复性、危险性的安保工作,推动安保服务升级,降低安保运营成本。

展会期间,韩城市公安局科技研发中心通过发放宣传画册、民警现场讲解和现场演示操作等多种形式向参观人员宣传推介,受到了省厅领导及各市同行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肯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