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渭南市人大一行来蒲城 参加“六个一、四教育”普法品牌宣传教育活动(图)
时间:2019-06-14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 )6月1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杨翠苗带队,渭南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一行15人来到蒲城林则徐纪念馆,参加我县首推的普法品牌“六个一、四教育”活动。市司法局局长安延会、县人大副主任张兆武、政府副县长梁梅、县司法局局长石百平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六个一、四教育”活动是蒲城县司法局以林则徐纪念馆为阵地,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和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在将其创建为省、市、县“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过程中,摸索、总结、创新出的一个集普法、研学、禁毒、传统教育等的一个系列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后,受到了来自省内外各大中小学校和各级单位的青睐。仅去年,接受“六个一、四教育”活动的各大中小学生4万余人次,各级党员干部2万余人次,取得了非常好的阵地普法宣传效果。

市人大一行先是聆听了一段林则徐和王鼎师生之间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了解了林则徐来蒲的过程和在蒲为恩师守心丧的经历;随后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吸毒禁毒方面的主题展览;在主展厅林则徐和王鼎塑像前,讲解员带领大家诵读了林则徐人生修养格言《十无益》家训,《十无益》家训是中纪委首推的优良家风家训内容;进入到中院后,由我局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庄严肃穆的现场禁毒宣誓和签名活动;宣誓和签名活动结束后,在纪念馆后厅参与了解传统技艺碑帖的制作工艺;最后在放映厅观看了一部宪法宣传片和摆放的宣传图册。

通过体验林则徐纪念馆开展的“六个一、四教育”活动,市人大一行对蒲城县这一普法品牌,此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这种创新做法,既带动带活了庄重肃穆的纪念馆,发挥了基地的宣传教育作用,又向前来研学、参观的各大中小学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法治教育、普法禁毒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非常值得推广。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