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调研富平法院家事审理工作(图)
时间:2019-06-14 作者: 文/张茜瑜 图/王进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郭志英书记察看家事文化展区

渭南政法网(文/张茜瑜 图/王进)2019年6月13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志英来到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调研富平法院家事审理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陪同。

郭志英书记察看家事审判法庭

郭志英实地察看了家事文化展区、特色调解室、儿童庇护室、家暴庇护室、心理疏导室、家事审判法庭、婚姻家庭大讲堂等场所。党宏军院长向郭志英书记详细介绍了家事审理中心的建设布局、家事文化展区的特色内容、家事审理团队的人员建设以及“八化工作法”和“六准则”等家事审理工作机制。郭志英同家事审理法官亲切交流,了解了家事审理中心的案件情况及人员配置情况。

郭志英书记察看特色调解室

家事审理中心是富平法院顺应家事审判改革的要求,为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对婚姻关系的诊断、修复和治疗作用,弘扬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伦理观念,推进家风建设和家庭美德建设而设立。

郭志英书记察看心理疏导室

郭志英书记对富平法院家事审理中心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富平法院在家事审理工作中开展多元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建立基层法庭家事合议庭及各村组法官工作站的联动机制等创新工作机制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法院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家事审判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为富平社会稳定、祥和作出应有的努力。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