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2019-06-13 作者: 记者 程瑾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实现“双过半”等工作

李毅主持

6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传达中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准备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双过半”等工作,研究我市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毅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着力在思想武装上达到新高度,为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坚实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对标对表,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订我市工作方案,努力在开展主题教育上争创特色、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总体工作安排和中央督导重点,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逐项补齐短板,突出“三个聚焦、三个力求突破”,聚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检查,做到立行立改;要积极主动配合中央督导组工作,坚决落实好督导组要求,为督导组来渭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逐项建立台账清单,做到问题、责任、措施、标准、时限、目标明确,坚决整改到位。就做好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突出重点,精准有力打击,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重中之重,依法打击、除恶务尽;要夯实基础,确保斗争实效,把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基层反腐“拍蝇”、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夯实大局稳、社会稳、基层稳的基础,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暨实现“双过半”工作措施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不放松,抓实任务不动摇,力争实现“双过半”。要明确目标,采取得力措施,千方百计保增速、保位次、保过半。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全力以赴稳工业、强投资、旺消费。要强化措施,坚持项目为王,推进六大攻坚,持续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均衡发展各项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目标考核,研究政策变化,掌握经济指标运行态势,及时预警、提出建议、统筹协调,着力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夯实工作责任,按照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主动认领、挂图作战,明确工作时限、措施和责任人。要强化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政法、中省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机构编制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