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省公安厅宣讲团来渭宣讲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图)
时间:2019-06-13 作者: 市公安局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6月11日,省公安厅“学习宣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基层行”第六学习宣传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厅级侦查员、网安总队总队长王勇深入渭南市局机关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少平主持宣讲活动。市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全体民警,交警支队和临渭、高新、经开三个直属分局全体党委成员、民警代表近40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次宣讲活动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的专题辅导。宣讲会上,王勇详细介绍了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背景概况,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六个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方向;深刻认识人民民主专政重要工具和“刀把子”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深刻认识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定位,牢牢把握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导向,牢牢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深刻认识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动力路径;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紧迫性长期性,牢牢把握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标准要求。他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全面讲解了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具体要求,系统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厅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和具体措施,要求通过宣传培训、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公安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和强化督导检查等工作措施,切实开展好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活动实效。

就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学习贯彻宣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杜少平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加强政治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的统一部署,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理论武装,注重党性锻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公安中心工作和各项安保任务相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确保“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顺利实现。要集中攻坚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力求在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上出成绩、见实效、求突破。三是要坚持从严治警,打造公安铁军。要把从严治警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始终,狠抓思想引领、练兵实战、正风肃纪和职业保障,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教育引导民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对出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第一时间依法依纪严肃查处。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加强执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能力,以过硬素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