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富平 >正文

“扫黑除恶、预防欺凌”专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首次讲座在富平中学举行(图)

时间:2019-06-12 14:54 作者: 通讯员 任拴牢 刘超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拴牢 刘超)6月11日,由富平县法学会组织的“扫黑除恶、预防欺凌”专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首次讲座在富平中学举行,标志着富平县“扫黑除恶、预防欺凌”专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首次讲座由县法学会副会长、陕西频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岩红律师和县法学会会员、陕西频阳律师事务所刘超律师主讲,富平中学共计2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刘岩红律师围绕“校园欺凌”,援引实例,以案释法,分析讲解了打架斗殴、故意伤害、抢劫、诈骗、寻衅滋事、校园贷等犯罪的构成、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同时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罔顾法律、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教育学生正确对待同学之间的摩擦和矛盾,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自我保护,勉励学生们从我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远离校园伤害,共同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刘超律师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对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黑势力和恶势力的特征、打黑与扫黑的区别,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和校园带来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谨慎交友,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弘扬社会正气,防止黑恶势力向学校渗透。

富平县“扫黑除恶、预防欺凌”专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由富平县委政法委牵头、县法学会负责具体实施,共选派了6名优秀律师会员组成宣讲团,分别利用6月、9月两个月时间在全县中学举办专题讲座,计划进行8场。通过活动,旨在使中学生加深对黑恶势力危害性的认识和理解,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中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进而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