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第三次专班会议(图)
时间:2019-06-11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6月6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工作第三次专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领导专班组长杨建琦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徐印祖,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张金龙,纪委书记张润民,政治部主任杜少平以及市局“打伞破网”领导专班成员刑侦支队支队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野青,法制支队支队长白涛,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王利勇、人事处处长姚怡、督察支队支队长杨万清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打伞破网”专班听取了3起专案目前“打伞破网”工作情况,专班成员与专案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研究,决定将“3·05”文某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3.27”专案有关公职人员违法违纪线索尽快移交市纪委监委,董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有关公职人员违纪线索上报市公安局纪委监察室。并对“打伞破网”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决定:一是坚持“刀刃向内”不放松。目前,全市“打伞破网”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要不断加大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力度,主动向自己“动刀子”,敢于自我革命。坚持涉黑涉恶背后腐败问题“零容忍”,违法违纪线索“零放过”。坚持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工作机制,将涉嫌违纪违法民警及时移交市局纪委、市纪委监委审查处理。二是积极督促违纪违法人员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要坚持教育挽救的原则,主动同违纪违法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减少矛盾对抗,督促违纪违法人员自愿如实交代问题。对于真诚改过自新,并主动上交《情况说明》人员,要区别对待,争取依法宽大处理;对于拒不交代问题,甚至对抗组织审查的人员一律从严处理,绝不姑息。三是要经常性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要在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为广大公安民警划清法律红线,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身边“伞、网”反面教材教育身边人,吸取教训,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免疫力,以实际行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