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时政摘报 >正文
周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时间:2019-06-11 来源:中国长安网
【字体: 打印

    周强出席最高人民法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冷溶出席并讲话

  6月10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强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周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周强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和法院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制约人民法院改革发展和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主动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蹲点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在认真检视反思问题上下功夫,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明确改进工作方向。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及时组织“回头看”,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周强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抓好理论学习、问题查摆、整改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了解通报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部门要严肃批评。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人民法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冷溶在讲话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五四等到会指导。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李少平、张述元、陶凯元、高憬宏、马世忠、罗东川、刘海泉、杨万明、胡云腾、裴显鼎、贺小荣,老领导苏泽林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中国长安网北京6月10日电)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