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全市公安经文保部门积极开展“5.17”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05-25 作者: 市公安局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安全日,为了进一步加大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以下简称“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工作力度,增强人民群众保护国家“三电”设施的自觉性,按照市公安局要求,在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联合临渭分局经文保大队组织下,渭南市国电、地电、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等“三电”部门以及驻渭通讯部队当天在渭南市宏帆广场开展了以“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全市13个县(市、区)统一时间、统一方式、统一主题,在各地中心广场隆重举办了集中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当天,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等10000余份,展出展板200余块,悬挂横幅标语200余条,直接受教育群众10000余人。

5月14日至5月20日,由经文保支队牵头,带领 “三电”企业和驻渭通讯部队20余人10辆车开展护线宣传活动。宣传车队深入全市13个县(市、区)、30个乡镇、122个村庄,行程900余公里。期间,宣传车队以重要“三电”设施传输线路和国防干线、沿线施工地、“三电”设施被盗案件高发地段、乡镇村及学校为宣传重点,通过播放案例、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和张贴通告等方式,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了“三电”设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生活造成的危害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护线宣传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10000余份、张贴《渭南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20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保护“三电”设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了全社会抵制、举报和防范“三电”设施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提升渭南市“三电”设施保护工作水平,有效提高了公安机关打击“三电”违法犯罪的威慑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