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控告申诉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图)
时间:2019-05-20 作者: 通讯员 杨颖 李飞越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颖 李飞越)为进一步提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干警的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5月13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控申)分管检察长白华伟对部门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亲自讲了“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知识培训”第一课。

会上,白华伟详细讲解了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概论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三大模块13项具体功能,即: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职能。检察服务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行申诉、国家赔偿、其他信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接受监督职能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人民监督员监督服务、群众意见建议箱。课后,全体人员对如何规范、有序地开展好检察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白华伟重点强调了,在接待来访、接听12309热线方面,要严格做到文明、热情、态度和蔼、用语规范,遇事要冷静处理,引导群众按照法定程序表达自己的诉求,让更多带着怨气而来的上访群众带着满意的笑脸而归。

此次培训,使“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干警们,今后对搞好检察机关面向社会公众“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窗口,提供了有力指导,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