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召开复议工作专题座谈会(组图)
时间:2019-05-16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冯天丽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5月16日,渭南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召开复议工作专题座谈会。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记者 许艾学 冯天丽)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办理工作,规范投诉举报的受理、查处、反馈等行政行为,5月16日,渭南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召开复议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高燊楠主持。

会上,相关县(市、区)司法局(法制办)行政复议工作的负责人、食品药品管理部门就投诉类执法案件办理以及解决这类案件在办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投诉举报机构或具体负责投诉举报管理工作的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投诉举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日常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程序,严格执行首问首接责任制,加大日常执法力度,对所有举报案件做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査处、第一时间反馈,确保所有举报案件在最短时间内进行调查、反馈和答复。

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结合日常监督管理的实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辖区的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程序,内部签批、交办督办、部门转送、反馈告知等行为均应符合程序规定。重视程序义务的履责,做到内部有手续、外部有文书、台帐有记录。

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从服务民生、维护政府监管部门社会公信力和展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良好形象的高度,充分认识依法规范投诉举报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切实将本次座谈会精神落到实处。

市法制办、市食药监局行政复议工作负责人参会。记者 许艾学摄

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记者 许艾学摄

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会。记者 许艾学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