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樊存弟深入高新区视察指导扫黑除恶主题公园、禁毒主题公园建设(图)
时间:2019-04-30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4月29日下午,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樊存弟一行深入高新区,视察扫黑除恶主题公园和禁毒主题公园建设项目。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琦、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薛清军、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野青、高新公安分局局长赵文昌等陪同视察。

高新区扫黑除恶主题公园通过主题雕塑、绘画雕刻、宣传栏、造型墙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打击重点,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禁毒主题公园通过实物模型、主题雕塑、文字造型、宣传栏等板块,宣传展示了禁毒历史、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特色宣传活动和侦破大要案件六大方面内容。

樊存弟一行详细查看了禁毒主题公园和扫黑除恶主题公园的造型设计及宣传内容,听取了高新管委会、高新公安分局关于主题公园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报告,对两个主题公园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和具体要求。强调要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够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的重大意义,全民动员,人人参与,让知法、守法、尊法意识深扎脑海,贯穿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就进一步强化发挥主题公园的宣传引导作用,樊存弟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是党中央确定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每一位人民群众,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置于工作首位,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坚持广泛经常。要充分利用主题公园的地理优势和宣传优势,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措施和活动载体,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常态化宣传,提升群众的主动性和参与度,扩大主题公园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发挥主力主位作用。扫黑、禁毒主题公园是全省首创,在主动作为、深入宣传、生动展示工作成效上做出了有益的创新。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的主力军,要在宣传内容和灵活形式上进一步探索,推出更多更优的宣传模式,为创建群众安居净土和无毒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