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为包联村送去花椒种植技术
时间:2019-04-17 作者: 通讯员 段喜妮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为助力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11日,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原区林业局副局长、高级林业工程师张明和区林业局高级林业工程师安毅,在扶贫包联村下庙镇下庙社区开展花椒建园技术管理培训,来自下庙社区的30余名花椒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田间指导+手动实践”的方式进行,两名专家主要围绕花椒产业发展、未来前景、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土壤分析,施肥除草和修剪、采收储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大家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两名专家和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随后,组织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进行实践操作,学习整枝修剪,针对群众在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讲解、示范。本次培训还给群众发放了花椒建园技术管理方面的培训资料。

群众纷纷感慨:真是“一窍不得,少挣几百”,以前都是自己摸索着管理,用传统的种植方法,都是抱着收多少是多少的心态,没想到花椒种植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和技术。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