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圆满完成2019首场中甲足球联赛交通安保工作(组图)
时间:2019-03-11 作者: 渭南交警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渭南交警讯) 3月10日,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联赛从3月10日开始至11月2日结束,历时9个月,规格高、影响大,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首场比赛“陕西大秦之水VS黑龙江FC”于下午3时30分开始,有两万余名球迷前往现场助阵。为保证比赛安全顺利进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本次比赛交通安保工作由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一组织协调,临渭大队牵头负责,高新、高交、华州、大荔大队及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共抽调全市公安交警450余名,通过科学部署,周密协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比赛的交通安保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安排部署。根据渭南市公安局2019年中甲足球联赛渭南赛区安保工作总体方案要求,为确保比赛期间渭南城区及体育中心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支队成立2019年中甲足球联赛渭南赛区交通安保指挥部,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闫丰胜支队长担任总指挥,张军副政委担任副总指挥,总体协调指挥赛事交通安保工作。王平副政委对赛事期间各执勤点位民警的到岗及执勤执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要求全体参战民警文明规范执法,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展现交警风采,树立良好形象。

二、严密安保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为确保赛事期间辖区各条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支队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确保赛事安保万无一失。一是岗点责任落实到人。按照远端分流,近端管制的总体要求,在临渭区田市三叉口、连霍高速公路与310国道连线丁字口、108国道与渭蒲高速渭南北出入口交叉处等安排警力,指挥疏导,设置醒目的分流指示牌,指挥大中型货车分流绕行,减轻比赛期间体育中心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二是强化现场管控力度。比赛开始前三小时,所有执勤民警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利用锥形桶、隔离护栏等设施对赛道两侧进行有效隔离,对社会车辆和行人开始清理,确保赛道畅通。比赛开始后,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执勤的方式,紧盯现场,对周边道路实施严格管控,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限行区域或穿越赛道,指挥车辆按照指定绕行路线行驶。同时,加大重点路段巡查,及时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避免城区道路发生交通拥堵。三是强化应急处突准备。现场民警经过实地研判,提前考虑了比赛起终点、颁奖现场、以及解除交通管制等重点时段交通压力,在重点区域、路段部署了应急待命警力,随时处置赛场周边突发交通事故,迅速恢复交通。

三、规范执勤执法,全面督导检查。比赛期间,全体执勤民警严肃战时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指挥部命令开展交通安保工作。闫丰胜支队长、张军副政委、王平副政委亲临一线,坐阵指挥。全体民警冒雨参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规范文明执勤执法 ,热情周到提供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对寻求帮助的群众、外国友人,有求必应,对接送球迷的车辆精准指挥疏导,确保了球迷安全快速乘车返程。

本次足球联赛交通安保工作,渭南交警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文明规范的执勤执法,诚挚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扬,展现了渭南交警的良好形象!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