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全省执法办案中心市际交叉检查组来到合阳县公安局开展互检互评工作(图)
时间:2019-03-05 作者: 通讯员 杨莉婷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莉婷)为了全面检验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升级改造情况,助推“三位一体”三大中心执法监督服务实体化、一体化深度应用,真正推动执法建设提质增效。3月2日中午,延安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王芳霞率检查组一行四人,在渭南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王剑锋、民警赵明轩的陪同下,来到合阳县公安局开展检查执法办案区建设、受立案和刑事案件“两统一”工作。合阳县公安局分管法制工作局领导秦智伟、法制大队长吕明星、副大队长刘涛、王宏义全程陪同。

省厅市际互检互评组一行严格按照省厅文件要求和检查标准,对合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受立案制度改革及刑事案件“两统一”工作逐项进行了实地检查、考评。

检查组首先跟随讲解员现场参观了合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三位一体三大中心,观看了民警对我局办案中心受案立案、案件办理、审核审批、监督服务、研判指导、看管送押等“一站式”执法服务管理系统的演示,并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与交流。随后,省厅市际互检互评组在案管中心现场对合阳县公安局受立案制度改革、刑事案件“两统一”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点评。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及相关执法台账,分管刑事案件考核工作的副大队长王宏义及案管中心民警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对我县刑事案件“两统一”、受立案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在研判会议室,法制大队长吕明星向省厅市际互检互评组汇报了合阳县公安局智能化执法办案监督管理中心的建设应用情况,包括人员配备、管理体系、深化与合成作战对接等工作。王芳霞对合阳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深入推进与合成作战大数据平台进行对接与全体民警进行了细致讨论。王芳霞指出,要紧扣一体化合成作战要求,推动办案中心与合成作战平台有效对接、深度融合,强力推进资源整合应用、数据融合共享,实现对执法办案全流程管控,全要素管理、全方位监督,进一步推进智慧法制建设。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