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高新交警大队开展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教育(图)
时间:2018-11-09 作者: 高新交警讯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高新交警讯)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11月8日晚,高新交警大队开展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教育工作会,此次会议由大队长王晓文主持,大队全体民警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副大队长刘全红针对民警执勤执法实际情况,为大家认真讲解了《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路面执勤执法工作七项规定》、执勤执法安全防护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并对执勤人员在具体的执勤执法活动中的着装、站位、安全距离、盘查程序、拦截被检查车辆方式、车辆停放与设施摆放、现场处置与安全提醒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大队长王晓文对做好民警安全防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目标,确保安全。确保不发生因安全防护装备使用不规范而引发的民警、辅警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因执勤点和事故现场警戒区设置不符合规定而引发的民警、辅警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因现场警车、救援车停放不到位而引发的民警、辅警伤亡事故。二要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牢筑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加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引以为戒,时刻警钟长鸣,自觉形成安全防护意识。三要深入做好培训工作,提升安全防护技能水平。围绕单警装备和安全防护设施的正确使用,不同道路和气候条件下执勤点设置和安全设施摆放、撤除,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的安全站位,交通事故现场警戒区设置,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及事故现场协调配合等为重点,使民警掌握正确方法和要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使全体民警对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执勤执法过程中,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把培训内容运用到日常执勤执法工作中,更好的为交通管理工作服务。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